冷逆拆综合症重度患者.墙头多多.

碟六 长评?有剧透 最后有神奇发言】

  首先作为汤的粉丝,等了碟六很久,期待值很高,碟六依旧满足了我对它所有的要求。目前刷了四遍,真的想写一个长评来赞美一下,今年我自己的观影体验最佳,个人挺喜欢爆米花电影,这部算是顶级的了。

  第一次写长评,有问题算我的。
  打个九分,并不是最完美但是已经非常优秀了,近两年没看到这样的片了,缺点后面也会讲。
  当然冲着汤亲力亲为我要给10分,不服憋着。

1.整体观感
  情节十分紧凑,一气呵成,两个半小时的时长也没有让我觉得"怎么还没结束"的拖沓感。文武戏张驰有度,前面有多少文戏后面接上的动作场面就更多一分,总体来说动作场面还是偏多。
  可以说这部是集大成之作,结合4这种完美的爆米花节奏与1,5中多重反转的"谍中谍"剧情,julia的回归与ethan的善良更是感情上的一种加分项。
  我觉得并不存在不如4的情况,4我也非常喜欢,优秀的爆米花,但是还是有些缺乏剧情,这次即是填补了这一空缺,至于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吹上天,可能是因为先入为主或是被迪拜金钱的气息蒙蔽了双眼?
  有些影评人也说不够"fun",这部的确偏严肃,但是有很多地方还是很有笑点的而且观众也get到了,影评人是不是看太多fun到不行的,标签上就写着是喜剧的片了?
  过誉问题存在吗?这样的片子这分数我还嫌低呢。

2.配乐
配乐被很多人黑说是刺耳,我看电影之前也提前听了,有几段确实有些不和谐,但也说不上动听或者刺耳。这段escape from paris很明显,有两段不同的旋律叠加在一起,给人感觉有些奇怪,但是我配上电影的画面就完全明白了,十分贴合画面本身的飙车戏,加上汽车驾驶的噪音,很好地渲染了紧张的气氛。本片里很多情况都是这样,这次的主题曲fallout也很好听。

3.角色
  亨利的角色可以说是一个亮点,walker是一个前后反差极大的角色,虽然战斗力不是最强【那个中国人简直bug】交手机前面有几个细节其实也提示他是反派,特别是听到walker看着ethan说"你和lark一点也不像"其实就是有点嘲讽ethan和自己的体型差吧hhh而且我觉得开头【坏人遭雷劈】也像是装的...总不可能真那么呆?其实本来可以诠释得更加好一点,就是亨利前半部分大概是剧情需要显得十分傻大个——还真是锤子,一把挺好看的锤子。
  白寡妇我究极喜欢,手臂和大腿的肌肉也太好看了一点,这样十分alpha的妹子简直是人间至宝,果然是和妈一样遗传了调戏主角的基因...
  ethan的老婆julia的回归也是十分惊喜,我觉得麦导对于这点的把控实在是太好了。反派清楚地知道ethan的弱点就是这个,这也成为了他的梦魇。ethan对julia一直是放不下,担心自己的特工身份会给她带来麻烦,而julia也是对ethan有所牵挂,ethan真切看到julia已经开始了新生活之后,ethan与julia的一个拥抱就可以发现他终于最终释怀了,在后续结尾的高潮中也更加不惧一切,更加拼命。可以说是给3,4打上了完美的句号。
  ethan,这样一个有实力一秒崩掉四人【这个画面很赞】的特工,同时也具有特工不该拥有的"人性",他对于亲近的人不惜一切去保护,对于陌生人"法国女警"也一样善良,不肯滥杀无辜,倒是一点也不惜自己的命,真的是善良和正义的化身了,又大又全【怎么吹都不为过啊】【这样的人不存在的】

4.摄影
  这次的色调十分赏心悦目,没有了5中奇怪的黄色滤镜,对于镜头画面比例的把控也是值得夸耀,在巴黎树中间对话那段尤是,体现出了ethan和ilsa终究走的不是一条路。
  这次有很多把镜头拉远,拍摄出环境的整体,特别是当在伦敦和克舍米尔两段,显得像国家地理纪录片,虽然本来碟中谍就是个旅游片"join the imf,see the world",但是这次的画面更加美丽,看imax时有一种鸡皮疙瘩都起来的感觉。这才是真正的欧洲攻略啊hhh

5.动作场面
  每个场面我都想夸!全程屏气凝神啊。
  单单厕所一场打斗戏就足已值回票价,那种拳拳到肉,没有过多艺术修饰的感觉绝对令人肾上腺素飙升,夸夸杨亮!就是视觉上的一种享受,配上imax效果更佳。
  巴黎飙车戏就更加燃,文笔不佳,实在没法写出这种炸裂的感觉,真的就一个字【爽】
  伦敦长跑也是,爽的不要不要的,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描述,大概就是"我还想看!!!"这样。

6.【所谓的彩蛋】
  首先开头小黑屋就是1开头的审讯方式啊!看的我超级激动,攀岩要也是各种致敬2,摩托车追逐犹如让我看到了当年是长发飘飘的ethan,还有ethan在3里面不曾得到的婚礼啊我爆哭,去克舍米尔也是和4一样小分队开着车就过去了,5还要说吗...这部的剧情真的是和5衔接得很完美。

7.缺点问题
  中段文戏剧情确实反转地有些快了,路人可能无法接受,虽然我喜欢...
  剧情方面也有bug,但是这是动作片,不多加赘述了,让我好奇的就是那个亚洲人,他是谁派来的?要是lark派来的,那他居然不认识walker...
  另外一点就是全程动作戏份都很燃很饱满,一路燃到底却可能有些吃太饱,有种都差不多的感觉,其实还可以再松一点。

8.观影格式
  普通3d真的很一般,属于是拉低电影质量的,要看普通的也得是4k。reald可以搭配各种音响效果【杜比或者沉浸音】看,而且可以歪头。imax真的真的真的优秀,身临其境,而且亮度完全不暗,连椅子都有一种伪4d的效果,而且有26%多出的画面,首选imax,其次中国巨幕也给了我惊喜,中国巨幕+沉浸音我真的没想到效果那么棒,亮度也很优秀,和imax基本就差一个多余画面了,但是还是imax最佳,要是有更好的音响搭配就更加是首选了。
  杜比影院还没看,估计效果也很不错。

9.踩
  辣鸡派拉蒙,不解释,拼命砍馆这是看不惯什么?出品的电影那么好,不知道很好珍惜,人家公司的二线电影都在加馆,你这门面作品不好好运行像什么样?垫底不是瞎说的,是自己作出来的。
  阿里宣发也是,本来以为有了马云baba可以放心的,哪里有宣传?宣传在哪里?就连淘票票在8/31号开屏也不是碟六,是流量的广告,我真是b了狗了。

10.吹
  开始发疯】
  我汤都56岁了啊,年过半百的人你的脸放在大荧幕上还是那么适合啊,也太美丽了吧,特别是开直升飞机那一段,唇红齿白眼睛还这么绿,是要我死几遍,看上去真的...年轻又英俊。
  身材也忒好了啊,这腿,虽然比亨利短,但是架不住比例好。爬飞机我分分钟社保,在柏林那身也是,拉luther起来那里,臀部的弧度看的我如痴如醉啊x银灰色西装分分钟让人串戏到vincent啊,开头的西装那么笔挺对着benji笑,我都各种羡慕benji啊,可惜那件西装只出现了一点点时间。
  最后躺在悬崖边的战损汤,躺在病床上的汤,太美丽了吧啊啊啊啊【大家好我是尖叫鸡】
  还有ballball汤不要太拼了,骨折什么真的让人心疼啊,追求实拍真的是让人各种吹爆了,当心身体我还要看78910呢

11.cp脑 这部真的是all/ethan吧
  ethan是真的软,hin有一种o的气息,不知道是不是亨利在旁边的缘故,很有体型差,身高差,很好磕,🔨🔪,吹爆。
  跳伞的时候那个喘息我就真的当场社保,看一次石更一次,喘息+不断叫walker的名字,哪里来的黄色drama???剪刀手太太们!素材!素材啊!厕所play真的可以有,而且还是第三人目睹【。】电梯play悬崖play什么的,悬崖上还差点窒息play呢【我在说什么】
  局长和ethan也很好磕啊,都是为了你呜呜呜...不要凉啊局长!局长你不要出外勤就不会凉的!我相信你啊局长,不会那么轻易的狗带的!
  benji这部也好可爱,nuclearbomb说的音都变了,结果是拿瓶子砸...又暴力又可爱】对了benji有一个画面穿帮了,换头那里前一秒是绿夹克,后一秒就变成黑的了x
  boss你对ethan到底有一种怎样的执念啊我去,死也要死在一起???最后没死成我看你还挺遗憾的啊...
  我想吃粮啊【尖叫】

评论(9)
热度(23)

© leoblack | Powered by LOFTER